2009/12/04

員工的心聲 -1-幫員工找到位置

又到了年底,是換工作的好時機,我想,我是有資格來說說這個議題,員工的心聲,當然我是站在我的過去來談的,一個爬到經理的工程師的心聲。

.幫員工找到位置

這不是說沒辦公桌,不太可能,那什麼叫位置?很多時候工程師都很忙,忙東忙西,若問他到底在忙什麼,他會說一大堆。若問他為什麼要忙這些東西,絕大多數都是因為,要趕案子。這個議題要說的,其實是很多主管都沒考慮到的,每一個工程師在專案中所站的位置。我這樣說肯定也有很多人否認,但是,若細細把所有專案攤開來看,應該會發現,怪了,怎麼每個人在不同的專案中的位置不一樣了。

不是說不能換位置,老實講,我最近的工作一年半內換了七次辦公座位,但是我工作的角色始終沒變。始終沒變比較好呢,還是變來變去比較好?當然各有優缺,始終沒變也許正是始終處在一個不適合的位置,變來變去也許正是找不到適合的位置。

要幫你的屬下考慮,他的位置適當嗎?什麼時候該換位置了?

1 意見:

Orson 提到...

員工的心聲~寫得很真實耶~ Is TR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