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4

員工的心聲 -14-請帶動我前進

.請帶動我前進

這個議題似乎前面有談到,我現在是腦袋停頓了,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前面提到要讓員工有學習的機會,這個很大一部份是老闆的責任,不是讓他上上網就好了,何況很多公司還東擋西擋的,唯恐員工不專心工作。也提到要讓員工做有創意的工作,這個就是員工與主管都有責任,老闆常常是扼殺員工創意的最大殺手,而員工不思進取的也大有人在。當然訂定目標也是前進的重要因素,沒目標光盲忙茫也沒用。

這篇要講的是一種往前進的動力,帶動員工前進的氛圍,很難講清楚。像有一篇提到請不要完全相信我,若老闆完全相信我,放任我,也許我會像脫韁的野馬一樣,何況有時我根本就做不到。

公司要前進,部門要前進,團隊要前進,個人要前進,總要有目標,總要有動力,還要有人掌握方向盤。很多時候,主管都沒盡到責任,當然員工也有責任就是了。我遇到三次部門解散的,其中只有一次領到資遣費,其中一次我的責任最大。所以我是有資格說這個議題。

帶動員工前進,首先要幫自己的團隊找到價值與做出貢獻。做死做活若還是沒辦法賺錢,那境況真的很慘。上面提到的三次裡面,有一次還更慘,什麼都還沒做就解散了。

所以老闆真的要好好思考,做什麼產品才能為公司帶來長治久安的前進動力。不要連老闆都跟員工一樣盲忙茫。老闆,拜託,請找出你的核心價值,我們會幫你實現。也不要就下達「今年成長三成」這樣的目標,當然若是過去年年實現我也沒話講,能帶動員工一起達成的話,員工會相當感激你的。

找出公司或部門的核心價值,做出能賣錢的產品,帶領員工有目的地的往前進吧。

每次要換工作時,我總是會認為,這次的工作有前途,有幾次有幸也真的遇到有前途的工作,可是最後最後我還是選擇換工作,原因已經寫在前面了,所以這篇就到此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