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4

員工的心聲 -9-讓員工成為第一

.讓員工成為第一

我一直追求成為第一,成為世界第一。人貴自知,這四個字意義重大。我一直在反省自己,檢討自己。我也知道自己的短處,有些,是我不願意改的,有些是見仁見智的問題,改了不見得就比較好。當然,成為第一這件事不是指成就個人。讓員工學有專精,讓每個人都是頂尖人物,而且要不斷的學習。

成為第一,這件事也很難一言以蔽之。個人要如何成為第一?團隊要如何成為第一?不是努力付出就行。包含團隊是否和樂融融,包含互相間是否能無私奉獻,包含是不是能互相提攜。

很多人整天出差加班,已經加班到天怒人怨了,真的很多我認識的人都在抱怨,也有不少例子是因為加班到女友跑了,甚至,離婚的我也見識過。可是這樣的付出,他還是一臉茫然,當他停下來時,還是會發出「所為何求」的感嘆。更不要說成為第一了。

成為第一不是一項口號,喊喊就好。身為主管,一定要不斷的反省,不是只會要屬下反省。常常老闆就會出一張嘴,然後要屬下反省,要屬下付出。我說過了,不是付出更多就能成為第一。深切的反省是全面的,包含是不是人太少了?是不是用錯人了?是不是產品或是公司策略有問題?該反省的太多,實際上有反省,或是往正確方向反省的老闆少之又少。

我,常常遇到想做而做不到的狀況。我是個衝動的人,常常不顧自己的前途,可是換來的是沒有任何變化的可能。我通常選擇離開,也許我更該堅持。誰也不知道怎樣做才是最好的,所以我不後悔,只希望下次能更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