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4

員工的心聲 -4-讓我停下來

.讓我停下來

我也曾加班過,也曾日夜顛倒過,當然做逃兵的次數更多。先不要說員工常常要應付鎖事,就說不斷的加班出差開會與簡報,對了,開會或是簡報也很煩人,員工每天要做這些事當然是應該的,但是身為主管,不能只一味的要求,而是要去思考,或是幫員工著想,有什麼辦法讓員工停下來。

我曾經在某高中同學的畢業紀念冊上寫著一句話,看,前面是休息再出發的好地方。就像一般人在說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但是工作中常常是不斷的加班,不斷的出差,不斷的開會,不斷的簡報,為了趕案子,然後,就把人折磨到死。

主管給員工好位置,給員工好薪水,給員工不斷學習充實自我的環境,給員工開放的環境,但是若從來不讓員工停下來,那還是死路一條。要讓員工停下來也不必花多少錢,也不必花多少心思,也許只是吃飯時間多一點,開會時間少一點,聊天時間多一點。也許偶而邀員工下盤棋,也許拉出去唱個歌,也許拍拍他的肩多看他一眼多問他一句話,也許只是對他說辛苦了。

讓員工能有時間停下來思考工作上的徵結出在哪,讓員工能有時間停下來看看下一步該怎麼走才最好,讓員工能有時間停下來好好照顧他的家庭。

我一直認為,若員工需要不斷的加班,不斷的出差,不斷的開會,不斷的簡報,那一定是主管有問題。把事情做好不是只有員工需要負責,事情做不好不是只有主管才會心急。主管自己也要停下來,也許只是讓心情平靜,我知道有些主管一直在生氣中,一直在自我要求也要求員工,但是,停下來不會讓事情停頓,而會讓大家能喘口氣,也會讓大家把事情看的更清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