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4

員工的心聲 -12-請尊重專業

.請尊重專業

專業分工顯然是重要的必修課題。我也有遇到專長不符的主管,他個人的能力暫且不論,但是當你要帶領一個與自己專長不符的團隊時,請保持謙虛的心,請擁有一顆尊重的心,看是要與部屬好好學習,還是尊重他。這一點不是在說我(而已),官階愈大,這種主管發生的機率就愈高。當我升官了,管的事情多了,哪有可能樣樣都是我的專業。因此我在說的不是不夠專業就不該當主管,而是一種尊重自己的權責的心。

在講尊重專業時,分工就很重要,若團隊夠大,把不同專業領域的人分辨出來,然後讓大家能協調相處,努力提升團隊的能力不斷往前進。有時,責任是賦與了,員工也協調了,只是協調不成時,員工也反應了,此時主管有責任跨部門溝通,而不要讓底下的人單打獨鬥。

這是兩個不同的議題。一個是部門內,一個是跨部門。我其實常常自問,部門內的我做好了嗎?跨部門溝通時我有沒有讓員工自己去面對?我知道我還可以做的更好,也希望主管們都能做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