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4

員工的心聲 -15-請下凡到人間

.請下凡到人間

長官要有長官的威嚴,這件事我知道,這是我當兵時就學到的。但是若長官一直不食人間煙火,底下已經雞飛狗跳了,身為主管還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員工講的話又聽不進去,那員工只會心灰意冷。

遇到那種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也真的令人頭痛,會叫我不要太急,會叫要我融入團體中,會告訴我一切都在掌控中。可是實際上已經走了不少人了,難道都真的活在古墓中?

我自從當了真正的主管,明確賦與我生殺大權之後,我一直很小心翼翼的注意不能活在古墓中。當然我也在反省著,是不是我把太多心聲與他們分享,反而打亂了他們的心?但是至少目前沒人來打亂我的心,所以這至少還不是我的心聲。

要下凡到人間,很主要一部份要看主管的心態。有時候忙是一個很好的藉口,有時候充份授權也是不錯的講法,更多的時候是尊重每個員工。這些都是實情也是很重要的管理原則沒錯,但是身為員工的我,只希望我的主管能更貼近民意一點。至於要怎樣做才能做到?我想很多書上會寫,不見得要站在平等的地位跟員工相處,但是一定要用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