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4

員工的心聲 -7-請不要完全相信我,但是請尊重我

.請不要完全相信我,但是請尊重我

這個題目很奇怪,只是因為我遇到非常非常多的主管,都太相信我了。我的能力有限,真的。我也需要幫助,我也需要傾聽。當我碰到這種狀況時,我會選擇逃避,因為我會覺得愧對老闆。

負責任的員工常常內責,有時自己給的壓力太大而受不了。所以,請主管一定一定要去了解,要去問員工,為何進度落後,為何要加班,並且協助尋求解決的方法。在這邊我對那些被我拋棄的老闆們深深感到抱歉。

站在主管的立場來說,相信員工是應該的,站在員工的立場來說,獲得主管的信任是一種榮幸。但是,要了解員工不是神。就像我前面說的,要幫員工找到位置,若是賦與不適當的工作,常常是壓垮員工的最主要因素。

我沒什麼好方法去了解員工,也常常因為跟主管的距離感而不敢跟主管講我的處境,也常常因為自我要求而畫地自限。但是我本來就不是要提供方法,只是在講我的心聲而已。所以,主管請不要完全相信員工一定能做到你賦與的任務,也不要說什麼,我不管你怎麼做,就是一定要做到。

是的,我努力做到,但是請與我一起努力。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