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

員工的心聲 -22-都不幫我加薪

.為何都不幫我加薪

這個問題並非我本身的問題,但是卻是普遍存在的現象,公司為資深人員加的薪都太少了,因此很多人總是處於一種困境中,到底我該不該換工作以求取更多的薪水?

前面提到外來的和尚會念經,這現象也困擾著現有的人員,也就是公司的資深人員,大家總是會抱怨從外面請來的人都給那麼高薪,難道我們都這麼沒用?

公司內部的人才培訓總是缺乏全面的考量,對現有人員總是希望發揮他們最大的績效,因此每天忙不完,而他們也被主管定型化,每當公司需要什麼人才時,總是先向外搜尋,而在加薪時,卻又忽略了這些資深人員。

舉例來說,國內每年調薪的公司比例恐怕不多,而那些願意每年幫員工加薪的公司,調薪比例能有3%就偷笑了。我們就拿3%來講好了,做個10年才調整 34%,若以三萬起薪來說,十年後才調整到 4萬元。請所有老闆想想看,這樣合不合理。就算拿同一行的技術人員來說,新進的十年的員工,你願意給多少薪水?

不過話說回來,現在換工作愈來愈難找到新工作,公司寧願從新手訓練起,又有幹勁給薪又少。到底,公司的人力計畫是什麼?我想,這是老闆應該去好好想想的,不要讓員工老是感嘆為何都不幫我加薪!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