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Asterisk : The Cookbook 食譜 005 : 大不同

Q005: Aasterisk 與傳統電信交換站最大的不同在哪兒呢?

底下我們用圖來解讀比較直觀,從底下的圖也可以看出來為什麼 Asterisk 會以英文的『星號 * 』來命名。

因為電信的發展是歷史的演進,不同時代的電信設備通過不同的硬體架構互相交換訊息來達成彼此溝通。而 Asterisk 則是數位化的,對 Asterisk 而言,這些輸入輸出都以相同的角度去面對,換句話說,Asterisk 不具有中繼或站的內部概念。在Asterisk內部,一切進入或輸出系統的資訊都是通過某種渠道傳遞。Asterisk 有許多不同類型的通道,對Asterisk 而言這些通道的撥號都是用類似的方式處理。這意味著,例如,一個內部用戶可以在一個外部中繼(例如,手機)的端部存在,與在內線的端部的撥號方式都是用完全一樣的方式處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