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

Asterisk : The Cookbook 食譜 001 - what

首先聲明:
安裝環境主要是針對 Ubuntu, 包括 15.10-Desktop, 14.04.3-server。
不過我的電腦都不是乾淨的,所以安裝時相依套件可能會因為您的電腦而有變化,如果有問題請提出。

Q: Asterisk 是什麼?
Asterisk 是用來實作 VoIP 交換機的軟體堆疊,我相信它能縮小傳統電話和網絡電話的差距,讓您能夠輕鬆自行架設電信局端。

我們似乎已經忘記了,電話的目的是為了讓人們進行交流。這是一個簡單的目標,通過網際網路照理應該相當容易實現這個目標,但是為什麼我們仍然必須付高昂的費用來打電話呢?當年的 Skype 真正要落實打電話仍然必須付費用,而且普及率仍然無法在台灣落實,這其中的原因是什麼呢?我只能說,軟體技術是相當低的,這系列的文章主要就是說明這件事。

Asterisk 從 1999 就以開放源碼的型式出發,到目前為止,它整合了 Zapata 技術專案,Zapata 技術專案的整合讓 Asterisk 能夠提供公共交換電話網(PSTN)接口,使得軟體 VoIP 可以跟實體電信局端對接。意思就是透過 Asterisk 您就可以有機會撥打遠洋國際電話,也可以實際打到朋友的手機。當然這中間若有與其他電信局端對接的話,仍然要付電信費用。話又說回來,如果您與朋友都能透過 VoIP 對話的方式就可以享受無費用的通話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