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Multi-Touch V.S. Multi-Pointer多點觸控? 多輸入裝置? MPX

很不幸的,我同時也看到關於 M$ 即將(幾年後的意思)釋出的 Windows 7 增加 Multi-Touch 的能力。相比之下,Linux 有更吸引人的消息,早在二年前,Unisa MPX project就已推出 patch 版本,當時Jserv 也寫了個簡介,而LinuxDevices 去年也介紹過,有心鑽研的人也請參考WHO-T blog

X.org 在五月的時候說,已經將 MPX 納入 mainline 發展計畫,這邊有關於這樣的Input 事件改變的技術說明。看的出來我並沒有實際實作,有空再來做做看。

另外,在Multi-touch? or multi-point?一文中說明一件事,畢竟,Multi-Pointer 讓 X 可以做到同時有多個輸入,與應用程式無關,要做到 Multi-Touch 相對上就很容易。事實上,就算目前的 single-pointer 要做到 multi-touch 其實也不是做不到不是?就想像成滑鼠快速移動,問題在於要怎麼處理 touchs, 甚至是手勢、動作。該文的意思是說,Multi-pointer 與 Multi-touch 要處理的議題不一樣,請不要搞混。有心想找 Multi-touch 較佳 solution 的人,請思考一下該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