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firefox extension 入門?

期待看入門?先自己看英文的吧,最重要的訊息來自Mozilla 開發者,不過啊,為了節省大家時間,有個Building firefox extensions也建議去看看,尤其最後面附的resources.

接下來要來寫 SVG editor,所以就先省略,到時再一併介紹整個過程,不過話說回來,我目前都在 Windows 上工作,至少要能找到 profile 吧,請在 開始-->搜尋-->檔案或資料夾 的右上角輸入 %APPDATA%\Mozilla\Firefox\Profiles\ 此時不必按 Enter 應該就會跳出你的 Profile 目錄。

我用的瀏覽器是 firefox 3.0.1, 在測試 extension 時,發現因為未提供 https 的安全更新網址造成無法正常安裝,後來提供一個假的 url, 也就是隨便給一個 https://xxx.yyy.zzz 來騙瀏覽器。話說這個安裝採用上面教學文章提到的方式,將安裝目錄寫進檔案中連結到我慣用的目錄,而不是由瀏覽器安裝到預設目錄,作法請自行參閱文章,不過在 Windows 下要注意的是斜線異於常理,所以貼上內容供大家參考一下:
C:\\Temp\\ext-dev\\svgeditor

等會兒我會貼一篇新文章專門翻譯Building firefox extension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