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由 VOB 重新產生 IFO 檔

DVD 格式中,有三種附檔,其中 IFO 記錄了不同的章節、語系、上一頁、下一頁等資訊,所以光有 VOB 檔是不夠的。若您也像我一樣,突然有此需求,所有 IFO 檔都不存在,只剩下 VOB 檔的時候,怎麼辦?以前我做過一次,忘了怎麼搞定的,底下的文章來自這裡

Step 1. 下載 IfoEdit. 可以從這兒那兒找到並下載 IfoEdit. 這是免安裝的,解壓後可以直接執行第二步。

Step 2. 執行 IfoEdit.exe, 找到畫面中下方的 'Create IFOs' 點下去.

Step 3. 選項基本上都可以不用變動. 只需要找到畫面中間 "1st VOB of Title-set" 右方的瀏覽按鈕載入你的 VOB 檔,通常是指定第一個 VOB 即可,例如 VTS_02_1.VOB,這一步只需要做一次即可,不必每個 VOB 檔都做(事實上會產生一樣的東西).

Step 4. 找到 'Same as source' 並勾選它.

Step 5. 按 OK 鈕開始分析並產生 IFO, 我只做到這一步,有興趣編輯 DVD 章節或語系的人自行往下看。

Step 6. 從上述 VOB 檔案(只需做一個)蒐集完所有需要的資訊後,會產生 VIDEO_TS.IFO 以及
VTS_01_0.IFO 兩個 IFO 檔案。

Step 7. 接下來再稍作修改,點選 VTS_01_0.IFO 檔案,你會看到音軌與字幕屬性並沒有指定語言。

Step 8. 要改變語言設定,需要雙擊音軌字幕資訊流(streams),指定串流語言後並點選 OK 完成設定。

Step 9. 接著繼續處理視訊 IFO 檔案。由於 VIDEO_TS.IFO 保存有 Title-set 屬性,你也需要對 VIDEO_TS.IFO 做同樣處理。在 IfoEdit 選擇 VIDEO_TS.IFO 檔案,並為視訊軌字幕資訊流(streams)選擇語言。
(第6-9步譯自 S.J.H)

3 意見:

wonder 提到...

Step 6. 從所有 VOB 檔案搜集完所需要的資訊後,會產生 VIDEO_TS.IFO 以及
VTS_01_0.IFO 兩個 IFO 檔案。

Step 7. 接下來再稍作修改,點選 VTS_01_0.IFO 檔案,你會看到音軌與字幕屬性並沒有指定語言。

Step 8. 要改變語言設定需要雙擊音軌字幕資訊流(streams)並點選 OK。

Step 9. 接著繼續處理 IFO 檔案。由於 VIDEO_TS.IFO 保存有 Title-set 屬性,你也需要對 VIDEO_TS.IFO 做同樣處理。在 IfoEdit 選擇 VIDEO_TS.IFO 檔案,並為音軌字幕資訊流(streams)選擇語言。

菠蘿麵包 提到...

感謝 S.J.H.。

我是懶得翻譯,原本有想要把您的翻譯放上我原來寫的,怕侵占您的努力,就此放著也不錯。

wonder 提到...

如果有這個榮幸可以整合成一篇完整譯文也是不錯,還要麻煩格主幫我排版一下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