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進化 evolution

有一篇是這麼說的,當買電腦不再關心 CPU 運作速度,不再關心記憶體大小時,下一個關心的目標會是什麼?

她說是螢幕,我個人一直認為是輸入法,輸入裝置,貼近人類思想的輸入裝置。

在看這篇文章時,讓我想起一個很久以前想過的問題,「人類,還會再進化嗎?至少,在腦袋上,還有進化的空間嗎?」這問題問過的人不少,有人提出外星人是人類進化的樣本,我不知道。

電腦的發展,效能似乎不是最受人關心的,網際網路的發展,訊息的取得似乎不再是人們感興趣的,接下來呢?有人提出情感的媒介與交流。似乎,回歸更人性化才是發展的趨勢,我在想,人類,或許已經是發展的顛峰,剩下的問題是如何與大自然相處吧?如何與其他人更好的相處或許才是進化的未來趨勢。

我喜歡一個理論,叫蓋婭,相信人類要更好的往下走,勢必更好好思考這理論才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