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看不到即時畫面? the problem from cache and proxy

最近因為公司 proxy server 突然具備了實用,讓某些網頁看不到更新的時即畫面,這問題我知道,因此很容易解決,若您以瀏覽器當 UI 或者也會遇到畫面是舊的狀況,可以試試將 url 最後加上 ?, 原理上是 proxy server 會認為以 ? 結尾的網頁是「臨時」的,不會將之存檔。若有的 proxy server 也將這個存檔,那沒關係,只需要在 ? 之後加上不同的亂數或者無意義的字串,只要每次都不一樣也就可以達到效果,原因是每次的 url 都不一樣,這樣就可以每次都抓到新的頁面。

也許您會懷疑,加上問號,甚至加上東西,這樣還能抓到你要的頁面嗎?這問題其實您試試就知道了。這解法其實有時 cache 來自瀏覽器本身,有時設定不暫存也會發生看不到即時頁面,此時用這辦法一樣也能解決。

現在把 url 舉個例:
http://xxxx.xx.xx/?
http://xx.xx.xx.xx/?123
http://xx.xx.xx.xx/?311123459388373737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