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8

Chromium OS -- initialize

不知道為什麼,我似乎跟 chromium 脫不了關係,原因就不多說了,現在則要專心來讀讀這個流行的東西。

首先要說的是,chrome、chromium、chrome OS 與 chromium OS 的關係,我底下的認知不見得正確。

一、google 推出的,才叫 chrome, 才叫 chrome OS, 其他人推出的,都只能叫 Chromium 及 Chromium OS
二、Chrome OS 想當然,就是一個極類似 ubuntu or special for qualcomm 的 linux 加上 chrome
三、上面這說法還不見得正確,比較正確的是 Chromium OS 想當然,就是一個極類似 ubuntu or special for qualcomm 的 linux 加上 chromium
四、在編譯上,chromium os 需要 x86_64 的環境,這就導致下面的需求

若你想自己編譯 chromium os, 最好的方式是去 http://cdimages.ubuntu.com/ 找 amd64 的 iso 檔 來安裝。

若想拿到比較新的資訊,可以至 chromium查閱文件。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