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1

致勝讀後心得-winning by Jack Welch

最近在讀致勝,傑克威爾許的中文版,非常值得所有人花點時間閱讀,我相信,在職場上的問題,或多或少都可以在這本書找到答案。

我很慶幸,在家裡,跟老婆相處,我能做到坦誠,書中非常重要的觀念。至於職場?若有看我前面的心得就會知道,我何其不幸。不過,永不言敗,我還是努力的去做好我的角色。

跟過我的人就會知道,我一向有話會直接跟他們說,有時我也會反省,我會不會講太多反而有傷害?我一直在跟我帶的伙伴們說,就算會有擔憂,我還是寧可選擇坦誠。

先講點簡單的,我認為,坦誠是雙向的,甚至是全面的,若只是上對下的坦誠,會變成比較接近溺愛,甚至是包疪,若只是下對上坦誠,會變成愚忠。只有雙向的坦誠,才是健康的環境。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