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

我的3G手機 CHT8000 使用心得

我原本有在用台灣大哥大的 3G 上網,可是啊,台灣大哥大費用800不說,當初只送了一張 usb 3G上網小老鼠,合約到了又不主動給我降價,一氣之下,就跑去中華電信,把我的 3G 上網跟我的手機結合。我家很久沒在用寬頻上網了,將來小孩長大後就再來研究吧,目前是我的手機跟 3G 結合,感覺就很方便。

在還沒談之前,先說說分開與合併的優缺點。
合併優:隨時可以上網,缺:老婆要上網必須要我的手機在她身邊
為了鼓勵大家愛用 Android, 再說一下,最方便的是,非常非常多好玩的遊戲也好、應用也好、輸入法也好,統統是免費的!當然,開發 android 軟體,據說只要得到5星評價夠多,還可以得到免費的 Google Nexus One 手機一台。最需要鼓勵的是,Android 軟體非常自由,不必破解就可以滿足我絕大部份需求,何況,上面還有我要的所有 google 應用。
還有一項要長久才看得出功效的,就是電池可以更換!大家都知道手機一、兩年後就很難待機,而3G手機更是如此,常常要充電,那如果,連基本的電力都保持不住,又要怎麼用?

我到中華電信,選了 CHT8000, 之所以選這個,純粹是因為 Android 手機,竟然只有兩款!好吧,至少這款不必再負擔手機的錢,費用上,也跟我原本的組合式用法差不多,雖然要預繳12000元,但是可以分12期繳,感覺並沒有增加負擔任何費用。

CHT8000要上網,不管是在 WinXP or Ubuntu, 也都很方便。在 XP 有隨附的光碟可以安裝,叫 CHT DialUp, 不過若要在 Win7 的話,千萬千萬不要用隨附的光碟安裝,請參考 http://5i01.com/topicdetail.php?f=423&t=1410153&last=18261051,或下載這個網址下的撥接程式,或是適用 Win7 版的安裝軟體,後者的解壓密碼是小寫的 hw 兩個字,我猜測是「華為」的縮寫。比較常見的情況是,已經在 win7 裝了光碟版的軟體,我試過這樣做的話,想用前面提到的軟體來更新,結果是 FAILED! 不過,還好的是,簡單的去控制台新增移除軟體將原來的(或更新失敗的)的軟體移除後,再重新安裝即可。

至於 Ubuntu 下,只需要在掛載內建 driver 時指定 pid/vid 即可,例如:
$ sudo modprobe usbserial vendor=0x12d1 product=0x1502

若要系統自動認得的話,可以增加 /etc/modprobe.d/usbserial.conf 把上述資料加進去即可。
options usbserial vendor=0x12d1 product=0x1502

最後,我是愛用嘸蝦米沒錯,也喜歡自己修改對應按鍵,剛好 Android 上有一套 LIME 輸入法可以容易做到,請參考 LIME 網站自創對應表,或是參考這邊

最後補充,我的 CHT8000 上用 LIME 時,一開始一直還是出現手寫輸入法,後來利用 gmail 的寫信畫面來當輸入框,才有辦法照文件上的「長按」叫出更改輸入的畫面出來。

1 意見:

Orson 提到...

聽說上次參加Google 研討會都有一支 Google Nexus One 手機,真好^^"~
CHT8000 收訊好嗎?下次換手機可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