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你有發現 ubuntu 無法更改檔名嗎 nautilus scim

這問題網路上很多人在談,有人直接建議改用 gcin, 但是綜觀 gcin 與 scim 的設定會發現,其實現在的環境設定輸入法跟我以前了解的不一樣,請參考 /etc/X11/xinit/xinput.d/ 下的檔。我是更改 zh_TW 後重新登入即可。檔案可以參考下面的修改:


XIM=SCIM
XIM_PROGRAM=/usr/bin/scim
XIM_ARGS="-d"
GTK_IM_MODULE=scim
QT_IM_MODULE=scim
DEPENDS="scim,scim-gtk2-immodule|scim-chewing|scim-tables-zh|scim-qtimm"


另外,有人說 scim 的效率不好,建議以 scim-bridge 取代,您可以自行判斷是否需要如此做,若有安裝 scim-bridge, 可以將上面 XIM_PROGRAM 改以 /usr/bin/scim-bridge 取代即可。上面設定檔有用到 scim-qtimm,若您的程式有用到 qt 的輸入法有問題的話,可以安裝這個套件。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