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image-creator secret for MID

提供一個密辛:當你使用 image-creator 時,卻老是為著它一律從 http://archive.ubuntu.com 下載套件所苦嗎?

其實若從預設地方下載套件,可以保證是最新的,可是速度通常不夠快,若要夠快,可以從當地下載,請修改 /usr/share/pdk/default_config/defaults.cfg, 應該不難理解,我改了兩個地方,一個是 target_mirror = http://debian.linux.org.tw/ubuntu/, 另一個是 buildroot_mirror = http://debian.linux.org.tw/ubuntu/,這樣下載速度變得超快,僅供參考

不過,你會發現這樣做只有前面建立 platform 時比較快,到後面建立 target 時就又回到原來的 http://archive.ubuntu.com 下載,此時可以修改 /usr/share/pdk/platforms/*/sources/gutsy-*.list, 請類推修改。這樣建立整個系統的速度絕對比原先快很多。

======= 20071031 ========
後來才發現,上面那樣修改並沒有多大幫助,真正要改的還是得修改 /etc/apt/sources.list 及 /etc/apt/sources.list.d/*
這邊所指的,都是在 image-creator 裡面的 terminal 所進行的,事實上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試試自己 chroot 來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