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Google desktop

其實這東西我知道非常非常久了,可是一直沒在用,其原因是我根本很少用 M$ OS, 剛好它只支援 M$ OS。最近開發專案需要讓我長時間停留在 M$-OS 上,用了一下感覺非常棒,找資料超快的。

第一次用可能會覺得怎麼這麼久還沒建好索引,事實上建索引本來就需要大量 CPU, 而 Google 為了不造成系統太大負擔,因此降低 CPU 使用率,也就是讓你覺得系統不怎麼受影響,這樣的結果就是建索引的時間會拉長。總之,等建好索引之後你要找資料就非常快了,也就是你可以感受到一件 google 一直在宣傳的事:你不必再管資料怎麼分類。因為,不管放在哪,它在哪是你「立刻」可以找到的。

另外,google desktop 還有很多小工具,請自己玩玩看,寫這篇也只是希望還不知道的朋友可以有機會試試。我一直是 google 迷,另外說一下,gmail 已開放公開申請,若還沒有用 gmail 的人,我真的強烈建議您去申請。

若對 google 提供的軟體有興趣的,可以至 http://pack.google.com 申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