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Aspect ratio

最近搞得比較清楚的是 aspect ratio, 幾個相關名詞理解如下:

  • Fill, Zoom: 會把 video stream 擴展至填滿全螢幕,會失去原比例
  • Letter box: 按比例,16:9 stream 調整至的符合 4:3 螢幕的寬,因此會出現上下黑矩形,與此相反的是 Pillar boxing,將 4:3 stream 調整至符合 16:9 的高
  • Pan & Scan: 會把畫面調整至「較重要」的部份,不調整比例,也就是不放大或縮小,而是調整輸出畫面的位置於畫面較重要的部份,有時簡單實作的話會跟「Center cut」相同。與此相反的叫 tilt and scan。
  • Center Cut:簡單的將 16:9 stream 調整高度至符合 4:3 螢幕,並將畫面置中,以致於將左右切掉。

還有其他很多種名詞,等有進一步了解再來註記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