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diff 與 patch

使用 diff 來產生新舊兩個 source tree(source code directory tree) 的差異性列表有助於比較前後的差異(修改、增減),另外還可以提供較精簡的源碼更新,後者就需要 patch 這支工具配合。

我習慣用下面的命令來產生 diff 檔:
diff -ruN DirA DirB > xx.diff

上述產生的 xx.diff 若是由其他人拿到要更新(同步)源碼的話, 只需要切換到產生 diff 的同目錄(可以看到 DirA 的那一層)再下: patch -p0 < xx.diff 即可。或者像我的話比較喜歡切換到 DirA 目錄下 patch -p1 < ../xx.diff 這樣較不會有混淆的狀況。

至於 diff 與 patch 的選項請自行參考說明文件。若是在 M$ OS 下,建議安裝 cygwin,它可以說是讓你在 M$ OS 下具有眾多 Linux 工具的最佳解決方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