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chromiumOS 的建立與執行 -- under ubuntu-2

之前寫了第一篇「chromium的建立與執行-1」,不過若是要建立 virtualbox image 的話,我自己試半天都無法執行。

Running Tests一文裡,有提到另一種快速的方法來建立可供測試的影像檔。看這種文章,比較需要注意的反而是 "inside" 與 "outside" 是指有沒有 chroot, 也就是有沒有執行過 ./enter_chroot.sh。inside 就是要執行過 enter_chroot.sh, 而 outside 就是沒有執行過它,也就是一般普通的環境。

該文的後面有一節提到「Create and run a test-enabled image on your device (the easy way)」,這真的是相當方便的方式! 只要一行,對,一行命令即可。

我在我的機器終於有試出怎樣用 virtualbox 看到開機畫面,目前尚未成功,畫面如下:

首先,Virtualbox 有兩個地方要注意,一個是開啟 EFI....



but, EFI 設了只是虛擬的,目前手邊都沒有機器的 BIOS 是跑 EFI 的!!!

除了 EFI 要開啟,還要注意,我們的 CPU 都是 Intel 的,所以....AMD 的虛擬機器選項要關掉:



這樣可以看到開機畫面,心裡會爽一點,只是.....



可以發現.....一直找不到可以透過 EFI 找到的開機裝置!!!



所以,最後,就進這個維護畫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