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6

directfb

這兩天本來想在 debian testing 上照著 Gtk on DirectFB(*) 的步驟做,卻發現需要重新編譯的套件太多了。我在猜,是有機會透過 Debian Backport 來改正此問題,不過後來還是試著利用 debootstrap 建立文中提到的 unstable 環境。在執行 debootstrap 時遇到一個小小的問題,就是我將 debootstrap 建在我的隨身硬碟上,這一點會讓 debootstrap 失敗,原因是預設的 mount option 裡有 nosuid, 改成 defaults 即可。剛執行完 debootstrap 時,可以考慮以下命令:
mount --bind /var/log/ debian-sid/var/log/
mount --bind /var/run/ debian-sid/var/run
mount --bind /var/cache/apt/ debian-sid/var/cache/apt/
mount --bind /var/lib/apt/ debian-sid/var/lib/apt/
mount --bind /tmp/ debian-sid/tmp/
mount --bind /proc/ debian-sid/proc/

而 chroot 的下法也可以考慮採下面的方式:
chroot debian-sid /usr/bin/env -i HOME=/root TERM=$TERM PATH=/bin:/usr/bin:/sbin:/usr/sbin:/usr/gtkdfb/bin /bin/bash --login

在編譯 dfb 套件前,可以考慮執行 dpkg-reconfigure passwd, 這會讓整個系統使用者帳戶比較正常些。或許有人會比較喜歡透過 base-config 命令完成類似的事,僅供參考。

照著文件做遇到有一個小問題就是 gimp2.2.10 我竟然無法成功編譯,不過後來我改用 2.2.13 就解決。目前我在 unstable 系統上是可以執行 gimp, 不過滑鼠不會動。有空再來玩它。


註:這份文件一直在修改,先前我照著舊文件在 testing 記得是可以編譯完 gtk+ 的。不過反正只是測試,就照新的文件做。
註:其實我是看到有人丟出來 dfb for mozilla 的 patch 檔,心癢難搔之下,就先把環境先建好,希望哪天能把 mozilla build on dfb 弄出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