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

Asterisk : The Cookbook 食譜 022 - 其它 Asterisk 專案

A022: 當我在尋找 Asterisk 時,看到很多不同的專案,這份食譜會說明這些專案嗎?

因為 Asterisk 是相當開放的軟體專案,所以也受很多組織支援。譬如 FreePBX 就是其中最著名的一套,主要是以 Asterisk 為核心,包裝了管理的 GUI 界面,並且釋出 ISO 檔讓人很容易安裝到機器中。

因為不同的打包會有不同的安裝、使用方式,我只打算講解 Asterisk 這個核心功能,因為光 Asterisk 就已經需要大量的篇幅。當然,這些專案也都以 Asterisk 為核心,所以只有深入了解基礎部份,也對您了解並使用其它專案有很大的幫助。

底下摘要說明 FreePBX 專案及其衍生的專案:

FreePBX: 由 FreePBX 組織發行,主要整合 Web GUI + mysql 當資料庫管理 Asterisk。底下還有其它基於 FreePBX 而來的其它套件。

AsteriskNOW: 由 Digium 維護發行
Elastix
FreePBX ISO
PBX in a Flash

這邊要特別說明的是,單純的 Asterisk 就足夠您使用了,但是要簡化安裝管理的話,或許您還得繼續研讀 FreePBX. 但是,它們並非真正免費的,當您進一步使用這些專案就知道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