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Google GData API

請參考Google Data API 概觀。我另外寫了一篇在 Windows .Net 上使用 GData API

很多網頁應用程式都提供 RSS, ATOM 服務來提供方便的資料查詢與處理,最常見的是 News, Blog, Youtube, 或是網路相簿等等。想像一下,你在自己的應用程式利用 blog 來寫日記,不必用瀏覽器登入到 blog 而是用專屬的應用程式,除了登入外,張貼文章、瀏覽清單、刪除文章都是必要的動作。而這個需求可以透過 GData API 來完成,是一種建立在 HTTP 通訊協定上的資料操作,例如透過 Get, Put 等等來存取資料。

也就是說,只要網站提供 RSS, ATOM 等服務,就可以透過 GData API 來存取,這樣不止可以把網路服務嵌入到你的應用程式中,也可以整合不同的服務。

GData 通訊協定是中性的編程語言;您可以利用可發佈 HTTP 要求及解析 XML 要求的任何編程語言,來編寫用戶端。這也是在說明我上面講的應用程式不限網頁,也可以是 C, C++, C#, Python....or others..

底下是清單:








功能GDataAtomRSS 2.0
聯合發佈格式YYY
查詢YNN
更新YYN
開放式並行處理YNN
驗證YNN


也就是說,若你想透過分析 HTTP request/response 來使用 GData 的話,那大概就不受程式語言限制,若想直接使用 Google 提供的 GData 函式庫的話,底下是其支援清單:

Java, .Net, PHP, Python, Object-C, Javascrip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