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

Android 應用程式架構

請參考Android Application Framework說明。

Android 為了讓開發者可以儘量重複使用相同的元件,整個開發函式庫非常詳細,從上層來看應用程式的框架包括幾個部份,這些都與系統應用程式使用相同的元件,因此開發者可以很容易開發出具有特色的應用程式來取代之:

分析所有的應用程式都包含一系列的服務與系統,包括:

* 一個豐富而且可以擴充的 Views(視覺化),用來建立應用程式的操作介面,例如清單(lists), 格子(grids), 文字區塊(text boxes), 按鈕(buttons), 甚至嵌入一個瀏覽器
* 內容供應,用來讓應用程式存取,與其他應用程式互相溝通,或是與他人分享。
* 資源管理, 例如訊息內容,多國語言,操作介面的圖片,甚至是操作介面的定義資訊
* 提示管理,讓所有應用程式可以在共用的狀態列顯示客製化的訊息
* 活動管理,這邊的活動指的就是各個應用程式所進行的工作,例如回上一頁,或是熱鍵,或是關閉等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