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3

freevo2 ui plugin for pygame: pytetris

請參考 pytetris

之所以要拿它來安裝,主要是因為在玩 GeeXboX, 其開發版使用freevo2當 UI, 也就讓我得試著了解 freevo2. 發現問題還不少。因此底下要講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研究 GeeXboX。

pytetris 有使用 gif, jpeg 的圖檔,不知道為何 GeeXboX 開發版並未支援,所以我得把圖檔改成 png 格式。

在安裝到 GeeXboX 時,雖自認安裝好了,但是卻無法控制,因此我就先想辦法裝到我的主機上,底下的經驗也是在主機上的心得。

在用前一篇安裝好 freevo2 到 ~/freevo2 之後,首先我無法在 directfb 下使用,事實上光為了支援 DirectFB 我就偷吃步修改 xine/setup.py, 不過雖然可以在 framebuffer 下看到畫面,卻無法控制。因此後來我還是放到 X11 下玩。

我模擬 ui/plugins/shutdown.py 改寫了 pytetris.py, 也在 skins/main/basic/fxd 加入 pytetris 的項目,還是看不到它。

接下來,找半天,找不到讓 freevo2 啟動 pytetris 的地方。後來發現修改 .freevo/data/freevo_config.py:
1. 我是修改 share/freevo/config/config.cxml 模仿一下,加入 pytetris, 這樣 freevo_config.py 就多了下面的內容:

Group(name='pytetris', desc='A pygame named pytetris', schema=[

Var(name='activate', default=0),

]
),

2. 在 plugins 加入 'plugin.pytetris'

3. 在最後加入 config.plugin.pytetris.activate = Tru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