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0

UPnP Remote UI with vnc

UPnP remote ui 有一種實作方式是透過 VNC, 這在我思考 GUI/RUI 時也提供另一種解決方案。因此就拿來玩玩,有幾點心得分享:
.debian testing 的 vncserver 預設當然會讀 /etc/vnc.conf
.上述可以透過 $HOME/.vncrc 蓋過,因為預設的 vncStartup 是 /etc/X11/Xsession, 為了使用自己的畫面,改成 $HOME/.vnc/xstartup, 這一點是為了我們的特殊需求,照理說不必改。
.我自己有編譯 Embedded Mozilla, 因此可以讓它一啟動就是只有 Embedded Mozilla on X.

如此一來就可以用 directvnc 來做 GUI,也可以在遠端用 vncviewer 來做 RUI.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