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1

哇,好快

新北市因為某些原因,不肯付錢給微軟,因此採購電腦時,不再使用微軟,而是採用 ezGO, 並要求學校開課教授 ezGO, 我想,這也算是我身邊發生的第一起微軟敗退案。當然,我知道很多熱心人士致力推廣自由軟體,至少,浪潮已經湧到我身邊來了。

言歸正傳,小羊小肯早就知道多重開機,早就知道 ubuntu, 也聽我念了很多次微軟怎樣怎樣不好,現在終於正式要學 ezGO 了,剛開學那陣子非常興奮,我就做了隨身碟開機給他們,結果一直到昨天,小羊才正式跟老師提,老師還真的說「你可以用隨身碟開機」,我都很懷疑他這個美術老師兼課的電腦老師到底懂不懂隨身碟開機啊!

其實,小羊小肯愛上 ezGO 是因為,上面有一個賽車遊戲,剛開學那週就看到了,隔週終於在課堂上玩,回家就很努力要玩,也因此更加遵守媽媽的約定,總之就是變更乖了。因為之前都是用媽媽的筆電,就算隨身碟開機很慢,但是他們沒感覺,原因就是跟學校比起來快多了。我在猜,學校的新電腦不應該比我家的慢,想必是學校是因為怕每次上課前要還原電腦麻煩,採用雲端安裝的方式吧,我猜。剛剛上網體驗了下,果然雲端啊!

小羊小肯在上了幾次課後,老是抱怨學校的開機很慢,平常在家,都是哥哥先拿我的筆電開機去玩, 話說這款賽車遊戲叫 supertuxkart, 我的 ubuntu 當然也可以安裝,但是他們喜歡用自己的帳號,喜歡用 ezGO, 所以才有先前的幾篇文章。總之,我的筆電現在可以讓他們用自己的隨身碟開機,也可以用我電腦裡的 ezGO iso 開機,也燒了光碟給他們光碟開機,當然也有 ezGO 硬碟版本的開機,花樣百出。昨天,小肯終於第一次用我的電腦「關機」,結果他發出驚嘆的口氣說,『哇,關機好快喔』。

話說,這款 supertuxkart 支援搖桿,我還特地去買了兩支,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取代 WII? 想必還是差很遠吧,但是至少目前他們是真的玩的超開心的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