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顯示隱藏裝置

唉,離不開 Windows...

話說,我的 skype 在 win8 中一直無法使用,今天突然好了~~~

不知道是否有人想要把『隱藏的裝置』刪掉的需求?譬如,某些廠商提供的工具,竟然限定 COM port 只能在 1-6....可是在插拔過程中,我的 COM Port 都跑到不知道多少去了,總之,絕不在1-6!!!!

那怎麼辦咧?一個辦法是拿程式來改,另一個是把沒插在電腦上的,也就是被隱藏起來的裝置移除~~請見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5539

剪貼一下上面網址的內容:

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並在您按一下 [顯示隱藏裝置] 時顯示相關裝置:
  1. 按一下 [開始],依序指向 [程式集] 及 [附屬應用程式],再按一下 [命令提示字元]
  2. 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下列命令,然後按下 ENTER:
    set devmgr_show_nonpresent_devices=1
  3. 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下列命令,然後按下 ENTER:
    start devmgmt.msc
  4. 疑難排解「裝置管理員」中的裝置和驅動程式。

    注意:請先在裝置管理員的 [檢視] 功能表上按一下 [顯示隱藏裝置],以顯示未連線至電腦的裝置。
  5. 完成疑難排解後,關閉「裝置管理員」。
  6. 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 exit

    請注意,關閉命令提示字元視窗時,Window 會清除您在步驟 2 中所設定的 devmgr_show_nonpresent_devices=1 變數,避免隱藏連線的裝置在您按一下 [顯示隱藏裝置] 時顯現。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