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

google android nexus S adb howto

之前的中華電信 CHT8000 被我不小心掉進馬桶.....這事有點小故事,懶得多說,總之,最後我送修說要收我一萬多塊換板子,我當然不換,後來又堅持了一陣子,卻因為無法打電話,在接到副總來電無法對話之後,我只好忍痛買一支 google android nexus S。這支 Nexus S 好用是非常好用,而且非常省電,可是......我無法破解,在剛買第二天晚上我就試著要 root 它,失敗後竟然連開機都不行!!!天啊,只好花三百元送修還原。

好吧,以上小故事本來也不算什麼,誰知在這段送修的一週內,我又只好用回那台 CHT8000,竟然可以通話!!!!老天啊,這不是在玩我嗎?!

現在拿回 Nexus S 後,我不敢再 root 它,但是好歹也要給我能 adb 一下吧!!什麼叫 adb? 什麼叫 root? 不知道的人就不要看這篇算了。

參考一下這篇文章有提到怎樣讓你在 Ubuntu 下可以 adb....底下摘要一下:

$ cat /etc/udev/rules.d/51-android.rules
SUBSYSTEM=="usb", SYSFS{idVendor}=="18d1", MODE="0666"
$ sudo restart udev


接下來再插進 Nexus S 到 Ubuntu, 當然,你得在設定裡面打開 debug 選項,至於這項怎麼做我也不想多說,找一下就有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