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用 Flex Builder 3 搭配 PaperVision3D 來產生立體展示

這問題是最近我工作上需要展示立體物件時,決定採用 PaperVision3D, 可是發現要用這個工具,必須有Adobe CS3或者是Flex Builder 3。個人認知上想來錯誤頗大,總之一句就是我決定採用 FlexBuilder3,卻因為陌生一直不知道要怎麼把 PV3D example code 編譯好,找半天,就Installing Papervision3D on Flash and Flex寫的最好,因此特來與大家分享。

原文為了適應各種狀況講的頗複雜,而我只需要 PaperVision3D 2.0, 因此請到PaperVision3D下載 2.0 beta 1, 或直接點此下載。假設你的系統已安裝 FlexBuilder3,先暫時先說點別的,因為 FlexBuilder3 是整合 eclipse, 很多教學文件都教你用 SVN, 問題是我在公司無法以 SVN 來安裝軟體,若您有此需求,解決方法就是跑到可以用 SVN 的網路環境,或者直接下載 zip 檔後解開,放到 FlexBuilder3 安裝目錄去,例如我下載subversive for eclipse要給 FlexBuilder3 用,解壓縮這個 .zip檔放到 C:\Program Files\Adobe\Flex Builder 3 即可在 Flex Builder 3 下使用 SVN。

上面講 SVN 跟主題其實是無關,算是題外話。在解壓Papervision3D_2.0_beta_1_src.zip之後,最重要的概念,就是把它當 Flex Library,做法為:

File > New > Flex Library 指定名稱,例如 「Papervision Library」(我是用 pv3d)


畫面中的右下角的 Folder 就填您解壓的目錄即可,這個目錄一般是用 SVN 取得最新的。至於要怎麼把人家寫好的 example code 在編譯時可以使用 PV3D library? File -> Import -> Flex Project 匯入 example code 之後,選取 Properties 的畫面如下:



在 ActionScript Build Path --> Library Path 中,利用 Add Project 將先前的 「Papervision Library」 加進來(我是用「pv3d」 而非「Papervision Library」)即可。

0 意見: